台北聽奧手語倒數計時 成龍林青霞任嘉賓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五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2009台北聽障奧運倒數儀式,由萬人手語排字為活動熱鬧開場,主辦單位除邀請總統馬英九、影星成龍和林青霞、京奧選手蘇麗文和陳葦綾站台力挺,歌手張惠妹、兩屆聽奧十項全能金牌國手安慶隆、藝人東明相擔任聽奧代言人,明起另有測試賽,為聽奧比賽熱身。

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於2003年成功爭取聽奧主辦權,活動賽事將於明年九月五日至十五日分別在台北市縣、桃園縣、新竹縣等地舉行,主場館台田徑場將可容納兩萬名觀眾,目前已有七十四國、三千餘名隊職員與選手報名參加。

市府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辦倒數儀式,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動員九千餘名高中生,以萬人舞動手語開場,足以寫下萬人比手語的世界紀錄。

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得主陳葦綾、國手蘇麗文也到場為選手加油,實現夢想;成龍及林青霞也為聽奧拍攝宣傳影片,歌手張惠妹、藝人東明相、聽奧金牌得主安慶隆擔任代言人,展現聽奧的力與美,吉祥物則是台北樹蛙。

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上午也將共同按鈕啟動倒數計時器,宣誓辦好聽奧決心。

為了測試聽奧競賽、場地設施、後勤籌辦進度,北市府也於明 (六)日至十日舉辦足球、桌球、空手道、跆拳道、柔道等五項邀請賽;今晚將舉行選手之夜,歡迎聽奧選手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