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造成誤會 馬總統致歉並將努力衝刺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五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日前受訪談「六三三」政見目標時,或許是說的不夠清楚,表達的不夠完整,造成一些誤會,「我要在這裡表達歉意」。他說,「六三三」中的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原本是設定在2016年完成,其他兩項可以在他第一任內完成,他會努力衝刺,把這些目標在第一任內完成。

馬總統在八月二十六日接受墨西哥「太陽報」系集團董事長瓦斯蓋茲 (Mario Vazquez Rana)專訪,馬總統說,他希望在2016年,如果他當兩任總統,那是他最後一年,能夠達到經濟成長百分之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與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以下的目標。總統的說法,引發各界不同的看法。

馬總統上午前往台北市萬大路果菜市場,瞭解秋節前夕水果運銷的情況。他說,過去兩天有關「六三三」經濟成長目標的問題,這是他在八月底接受墨西哥太陽報訪問時,說明在大選時提出的政見,「六三三」包括經濟成長百分之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百分之三以下。

馬總統說,原來國民所得三萬美元的目標,就是設定在2016年完成,其他兩項可以在他第一任內完成,雖然現在經濟情況不是很好,但是他會努力衝刺,把這些目標在他第一任內完成。

馬總統表示,上次他接受訪問的時候,或許是說的不夠清楚,表達的不夠完整,造成一些誤會,「我要在這裡表達歉意」。

馬總統說,他要向大家強調的是,台灣經濟情況不差,政府有信心,因為台灣各種經濟指標到目前為止並不差,全世界都遭逢嚴重經濟衰退與通貨膨脹,台灣現在需要的是由政府與人民共同努力振興經濟,他願意以身作則、帶動買氣,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馬總統當場宣布採購一千兩百盒水果,送給總統府志工、憲兵連與總統府同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