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林共和黨大會演說 強力自我推銷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四日專電)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昨天進入第三天議程。副總統候選人佩林在晚間壓軸演說中說,她受到總統候選人麦凯恩的精神感召,接受提名。她強調以個人的經歷和條件,絕對有信心輔佐麦凯恩,將美國帶向和平繁榮的大道。

  佩林首先打出甜蜜家庭牌,向與會群眾介紹在場的父母、丈夫和兒女。她說,他們的家庭也跟任何一般家庭一樣,有喜怒哀樂,高低起伏,但總是以美國為榮。她高中就結婚,二十年後,有五個孩子,最大的十九歲,最小的才四個月,而她先生至今仍舊是她心愛的另一半。

  佩林說,令她感到驕傲的是,她從軍的大兒子即將被派到伊拉克前線。身為前線戰士的母親之一,如果由麥凱恩擔任三軍統帥,將使她感到安心。

  佩林說,有人批評她在擔任州長前,只幹過一個小鎮鎮長,沒有經驗。但這個小鎮鎮長可是有實際責任的,不像其他人(指奥巴馬)只做過社區組織者。

  她細數擔任阿拉斯加州長的政績,包括不畏惡勢力的威脅,動用否決權,阻止預算被不當運用;挑戰不合理制度,強力進行改革;大刀闊斧整頓政風,打擊貪腐;主張開放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護區開採石油,解決油價飆漲問題。

  佩林說,她的阿拉斯加紀錄,使她有信心成為麥凱恩的最佳拍檔。

  佩林意有所指地說,美國總統職位不是供人用來作個人冒險之旅的。「這是一個充滿威脅和危險的世界,不是只是一個社區,不能只靠一個組織者。」

  佩林呼籲選民不要被「改變」所迷惑。因為有人是用改變來促進自己的生涯;但麥凱恩不一樣,他是用生涯來促進國家的改變。

  佩林嚴批奥巴馬說,美國需要能源,奥巴馬卻反對開採石油;伊拉克戰爭眼看就要勝利,奥巴馬卻要撤軍;恐怖主義國家無所不用其極企圖尋求核子武器,奥巴馬卻願意無條件與他們會談;蓋達恐怖份子仍在處心積慮企圖攻擊美國,奥巴馬卻擔心會不會有人誤解了他們。

  佩林也批評奥巴馬在初選期間,告訴加州捐獻者,小城的選民因經濟困境而擁槍和信仰宗教,但後來又說別人誤會他的意思。她呼籲選民不要選一個在大城說一種話,到小城又說另一種話的人。

  佩林初聲試啼,贏得全場持久掌聲與歡呼喝彩。麥凱恩在佩林演講結束後現身台上,簡短地告訴選民說:「現在你們瞭解為什麼我挑選佩林當副手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