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黨校內私設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奧運前夕中國湖北武漢市各區將大量法輪功學員和訪民關進了“法教班”,江岸區的“法教班”是在一所黨校內,當地訪民表示,“法教班”實際上就是地方政府私設黑監獄,非法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奧運會已經結束了,但很多被非法關押的人至今還未釋放。

今年6月份進京上訪的武漢江岸區拆遷戶楊漢梅,遭截訪後關押在江岸區委黨校,楊漢梅說與她一同被非法關押的還有其他四位訪民。

楊漢梅:法制學習班還關的不少人呢,看你是甚麼事,我們是拆遷的,有開發商的人,有社區的人,我是五個人看著,很嚴的,家屬他根本不知道你家屬關在甚麼地方。

楊漢梅還說黑監獄的伙食很差,絕食抗議後才釋放她,其他四人還繼續關押,若反抗與看管的人起衝突的話會挨打的。

楊漢梅:不聽話要強行管制,我們被管教的人員吃的很不好,管我們的人他們的伙食好,我不吃他的,怕出事,關了13天把我放出來,他們就是怕我們上北京,打壓我們上訪人員。

武漢拆遷戶黃德茂表示,他的家人也因為上訪曾經被關過這個黑監獄,用暴力非法強行綁架,反抗就毆打,被軟禁家中的訪民,也都被嚴密監控。

黃德茂:黨校是不允許關人,沒犯錯誤憑甚麼關在那裏,奧運會之前就把他們關了,他就是限制人身自由,沒有拘留證,甚麼都沒有,他就強行把你軟禁起來,這在火車上就把你打,列車長都說你們這樣打是違法的,回來把他拖進去關,還有關在東湖精神病院。

有訪民分析這些私設的黑監獄:一來,可以堵塞信訪通道,掩蓋犯罪事實。二來,可以逃避媒體特別是國外媒體的輿論監督,還有打擊報復維權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