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區拆遷戶到天恆置業抗議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華報導)海外博訊網星期二報導,北京殘奧委會前夕,十幾名北京被拆遷戶星期一上午到北京西城區天恆置業公司抗議該公司仗勢搶奪民宅,西城區當局已間接承認事件,並表示正在調查。

根據博訊網民所拍攝的片段,星期一上午十多名被拆遷訪民到位於北京西城區阜成門外大街31號的天恆置業大廈示威抗議,他們在大廈周圍及大堂內舉起標語,抗議天恆公司強搶民宅。

博訊的報導說,天恆置業公司是北京西城區最大的房地產公司,該公司和前北京市西城區法院院長郭生貴有關聯,而郭生貴已於去年因受賄房地產開發商被捕,星期一到天恆抗議的這十幾位已移居郊區的訪民,他們的房屋被天恆置業非法徵收,至今未獲得合理賠償。

報導說,抗議活動持續了一小時警察才趕到,在警察的調停下,這十多名訪民才同意與天恆公司談判。

記者就這起事件致電轄區內的北京西城區阜外大街派出所,以及北京市規畫委員會查詢,值班人員都表示沒聽說過這宗事件。本台再致電天恆置業大廈,大廈值班人員也說,完全不知道大廈曾發生抗議事件:

「這事我都不知道呀,你從那兒知道這個消息的,我們單位也沒說這事兒,我不知道呀。」

雖然多個執法部門和天恆置業本身都否認有示威事件,但是本台致電北京西城區政府查詢時,值班人員表示,當局已在處理:

西城區政府:「網上有這件事我知道,但是屬不屬實我不知道,我聽說過在網上有這件事情,但不知道屬不屬實,我們有關部門很重視這宗事情,會調查是否確有其事,這件情我們有相關部門去辦。」

記者:「所以說政府在調查當中?」

西城區政府:「對,應該是,應該是。因為這件事在網上,不管對政府是正面報導,還是負面報導,政府應該都是很重視的,如果是負面報導的話,我們得求證,他報導的這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根據報導,發起示威抗議活動的這十多名訪民這次沒有到政府指定的示威區去申請,而是直接到有強大背景的天恆置業抗議。對此,本身也是西城區被拆遷戶的李先生向本台說,這是官逼民反的結果,他也計劃聲援這群訪民:

「天恆他們就是欺侮這些被拆遷戶,沒有合理的、合法地補償給他們,該給的沒有給,這十幾戶人做到這一步,敢到天恆門口抗議示威遊行,或者可以說是被政府逼得走投無路了,他們才走這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