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塔夫降為一級颶風 居民災後清理

9月2日,新奧爾良市在躲過了古斯塔夫颶風最強的侵襲之後,當地人們已經開始進行災後清理工作。與此同時古斯塔夫已經降級為一級颶風向得克薩斯東部前進。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金達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說: “我想再次向人們強調這個好消息,我們的堤壩沒有決口,沒有發生大的水災,但我們仍面臨著古斯塔夫颶風構成的挑戰。”

美國陸軍工程兵團關閉了在3年前卡特里娜颶風之後建造的一些大閘門,並打算阻止蓬查特蘭湖水朝南湧進這座城市和衝破兩條運河的堤岸。

雖然河水已經溢出了一處防洪牆,並通過裂縫噴射出來,但防洪屏障系統已阻擋了洪水的襲擊。

一些居民從被木板封閉起來的房屋中出來,對只是發現斷裂的樹枝和倒塌的標牌而感到欣慰。

路易斯安那州官員說有6人死於這次風暴。其中有一對老夫婦在倒塌的大樹砸向他們的房屋時不幸喪生。

基地設在佛羅里達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曾於上週造成近90人喪生的颶風古斯塔夫風力迅速減弱,其風速已經下降到時速120公里。古斯塔夫現已降為一級颶風,將於夜間進入得克薩斯東部,週四(9月4日)將給該地區帶來50厘米的降雨。

作為預防措施,所有的石油公司都停止了在墨西哥灣的作業,這相當於全美四分之一的國內產量。在風暴完全平息之後,各個公司所遭受的全部損失才能被核算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