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字號球隊全面停滯 足協無能中國足球陷入低谷

足協無所作爲

本來奧運會上成績糟糕,人們都對足協在後奧運會時代的舉措非常期待。但是,足協再次讓人失望了。沒有召開一次正式的發布會給大家一個解釋,大家又照常上著班,一天天,日複一日。

當然,出現這樣的局面,其實是可以預見的。因爲現在的足協領頭人謝亞龍已經做好了走人的准備,所以在這個時候任何的改革顯然不太可能。

“現在,不要跟我們談下一步。”一位足協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爲現在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呢。外界現在都在風傳謝亞龍馬上下課,但是,這只是大家在說,我們還沒有接到一個明確的通知。”

是的,等待。中國足協現在就在這種狀態下運轉著。大家都不知道,未來幾個月足協是否會真的經曆一次大地震。

國足全面停滯

8月25日,中國足協聯賽部在最後確定奧運會後中超聯賽賽程的時候,曾經專門征求國家隊的意見,詢問此前爲國家隊預留的10強賽比賽時間,是否還安排國家隊的熱身賽。結果,國家隊方面沒有任何具體的答複,迄今爲止也沒有確定一場具體的熱身賽。

按照亞足聯安排,2009年1月14日和28日,中國隊將參加兩場亞洲杯預選賽,之後是2009年11月份的兩場亞洲杯預選賽。“中國國家隊下一個賽事是2009年1月14日、28日的兩場亞洲杯預選賽。按照程序,首先是總局決定謝亞龍去留,然後再定選帥方案。以目前形勢看,不到12月份,國家隊組建方案不會出台。也就是說,這三個月中國國家隊將處于停擺狀態。”足協一位領導對國足的全面停滯給出了這樣的解釋。

國青暫撐門面

到年底,男足國家隊無所事事,倒是青少年國字號還有三項賽事。10月份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亞少賽(16歲以下)決賽階段比賽,張甯率領的國少隊參賽。11月份在沙特舉行的亞青賽(19歲以下)決賽階段比賽,劉春明率領的國青隊參賽。女足方面,U20青年隊將參加11月至12月在智利舉行的世界女青賽,中國隊已連獲兩屆賽事亞軍。

9月5日,張甯率領的國少隊將在香河基地集中,集訓期間他們將與北京國安、天津泰達、山東魯能三家俱樂部的梯隊打三場熱身賽,然後于9月26日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在那裏與新疆U19、U17和吉爾吉斯坦國少隊進行三場熱身賽,並在那裏倒時差之後從烏魯木齊飛赴烏茲別克參加10月4日至10月19日的亞少賽,爭奪世少賽入場券。

劉春明率領的國青隊將在9月中旬集中,地點在香河或者廣州,然後10月3日前往泰國參加國際邀請賽,並將在武漢迎戰朝鮮隊。10月31日,亞青賽開始,國青隊將爭奪2009年埃及世青賽入場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