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減弱 布希向共和黨大會發表視訊演說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二日專電)古斯塔夫颶風昨天減弱登陸墨西哥灣海岸,幸未造成重大傷害,使專程南下關心颶風可能造成災情的美國總統布希鬆一口氣。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馬侃的競選總部今天表示,布希預定今晚美東時間晚上九時三十分,透過衛星視訊向大會發表演說。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昨天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揭幕。布希原應邀在大會首日到場發表演說,但因古斯塔夫颶風來勢洶洶,布希臨時取消行程,南下德克薩斯州視察救災準備情形。

  第一夫人蘿拉昨天依既定行程赴聖保羅市出席共和黨大會。但她未發表助選演說,反而與馬侃的夫人辛蒂,共同在台上呼籲全國民眾關懷南部飽受颶風威脅的同胞。

  今晚預定在共和黨大會發表演說的政要還包括今年曾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湯普森,及原為民主黨籍,因二零零六年期中選舉初選失敗而脫黨競選的康乃狄克州聯邦參議員李柏曼。

  原訂也將於今晚發表演說的加利福尼亞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因忙於州預算審查,已取消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