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一刻 美議長裴洛西向日原爆罹難者致敬

(中央社日本廣島二日法新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在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紀念碑向原爆罹難者獻花致意,是至今曾在任內向原爆罹難者致意的美國最高階官員。

  民主黨籍的裴洛西,今天在炎熱晴空下於日本西南城市廣島向罹難者逐一獻上康乃馨與白百合花束,並在獻花前後頷首致敬。裴洛西是美國僅次於總統與副總統的第三號政治人物。

  裴洛西因八大主要工業國議長會議受邀前往與會。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廣島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遭美國原子彈轟炸,受創慘重。

  裴洛西與其他八大工業國議長獻花向原爆罹難者致意後,一同歌頌世界和平,日本學童則在旁揮舞日本國旗。

  八大工業國議長隨後前往博物館,聽取一名年邁的倖存者講述苦難經歷。

至今從未有美國總統或副總統在任內參訪廣島原爆紀念碑。

  廣島原爆造成十四餘萬人喪生,罹難者不是當場立即死亡,就是死於原爆後維持數天至數週的輻射或駭人大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