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震後災民 急待物資援助

【新唐人記者 李薇 梁欣 採訪報導】截至9月1日11時,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區、涼山彝族自治州會理縣交界發生的地震,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40人。據本台記者的瞭解,會理縣中廠鄉、綠水鄉等地區的災民,目前都住在自己用肥料口袋、油紙搭的棚子或者帳棚裡,處境很侷促。受訪災民表示,當局還沒有提供任何援助。

中廠鄉農民王先生向記者詳述,當地的房子和許多學校等建築物都震裂了成了危房,由於下雨,居民自己搭棚子棲身。

中廠鄉農民王先生:『在我們村死掉一個。房子都不能住了,下雨就更艱苦一些。基本上都沒有帳篷,就是用油紙、裝化肥的口袋子搞一個棚棚,自己搭的,會漏水呀。』

綠水鄉受地震影響的情況比較嚴重,房屋倒塌將近3成。

綠水鄉農民:『通通住帳棚裡面,自己搭帳棚。』

綠水鄉農民:『下雨的整夜沒有睡著,基本上靜靜坐著,會漏水,嗯冷得在顫抖,被子又是濕的。』

據官方報導,地震發生後,民政部在8月30號下午五點緊急啟動四級應急回應。攀枝花市和雲南省民政廳當天晚上10點前,啟動了救災應急三級響應。重災區居民說,當地政府官員只去看了一下受災情形。

綠水鄉農民李先生:『來看過沒說甚麼。』
中廠鄉農民王先生:『沒有、甚麼都沒有,只是看了一下,政府沒有表態。』

距離攀枝花市震央九點五公里的雲南永安縣,在這一次地震中也損失嚴重,因部份地段損毀,至今有些地區的傷亡情況還不能確認。

當地地震局人員:『所以那個房子倒塌的相當的厲害。山體滑坡以後,有的公路已經被堵塞了,有的村子還進不去。』

據報導,自上週六發生地震後,共傳出176次餘震,其中有20次震級在3級以上。
四川攀枝花地區6.1級地震已造成33人死亡、506人受傷,其中四川會理縣的傷亡人數最多。超過10萬間房屋被摧毀,至少44萬居民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