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經濟下的中國股市持續低走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報導】滬深兩市股價持續低走,9月1號上證指數盤中一度逼近2300點,深成指數創7659.46點的本輪下跌新低。很多大陸股民對未來中國股市極不樂觀,認為國有企業大賣持股,造成股市一路下跌。

大陸經濟學者廖誠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嚴重失衡和扭曲,奧運更加大了泡沫經濟,因為貪污腐敗嚴重,所有對老百姓的承諾都成了謊言。

廖誠:奧運不但不能給中國經濟帶來好轉,而且奧運投資過大導致各種形象工程浪費過大,一黨專制,一切不但騙老百姓,胡弄老百姓,甚麼股市、養老、醫療、房改、教育啊,都被這種腐敗踐踏,對老百姓不利。

廖誠也表示,比奧運價值大千倍的夢想是中國能實現出版、結社、組黨的自由,有了這個自由,中國才有希望。

廖誠:中國股市天生就缺陷,管理機制落後,產權不明,中國股市上市公司大部份是國企,當官的監守自盜,在專制國家的國有企業,說句實在話,就是貪官的搖錢樹。

大陸股民氣憤的表示,“大小非”取得股份的歷史成本極低,賣壓沉重,就是國有企業的股票減持,造成股市一路下跌。

大陸股民:我就感覺到中國的證券市場啊,共產黨與民爭利,我還心存幻想,沉重的現實告訴我,我花的四、五十萬買了這些教訓,所以我真的為我們中國人悲哀。

另一位股民則表示,從雪災,地震,到奧運,用錢的地方很多,從資金面看未來中國股市是沒有行情的。

大陸股民:說白了是現在國內資金緊張,一個是通貨膨脹要控制流動,但是同時各方面都要用錢,再加上熱錢流出,我認為還會繼續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