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德媒:李鵬病重 傳中宣部起草訃告

【新唐人09月01日訊】據博訊網引述北京的德國媒體消息,前總理李鵬目前身體不佳,情況不容樂觀。

  繼早前沒有出席奧運會開幕式後,昨日李鵬與曾慶紅再次缺席華國鋒追悼會,引起國外媒體關注。據瞭解,李鵬從今年年初中風以來,身體一直嚴重,長期在北京301醫院領導人病房治療。有媒體報導,李鵬因中風而「口眼已經歪斜」。

  1928年10月出生的李鵬,有報導指他心臟原來就有毛病,2007年曾住院治療,十七大之後身體更差。2008年元月份他發生腦血栓,及時送醫搶救後,病情才穩定了一段。李鵬病重期間為袒護子女的利益,仍希望堅持露面,據消息人士稱,李鵬感到來日無多,時不我待,擔心「人一走茶就涼」,加緊了對子女以後的安排。

  報導指出,德國電視臺記者獲悉,由於明年將是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二十周年,為避免李鵬病情造成公眾的歷史回憶,中宣部已開始起草李鵬訃告,內容避免了多個敏感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