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塔夫挾著強風進逼路易斯安那

(中央社邁阿密三十一日愛斐電)挾著每小時一百八十五公里的強大風速,三級颶風古斯塔夫正逐漸逼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

據總部設在邁阿密的美國颶風中心於格林威治時間週一凌晨三時(當地時間今天晚間十時)發布的特報,古斯塔夫的移動速度已減少至每小時二十六公里,以這樣的速度預測,它的中心將於明天下午(當地時間)在路易斯安那海岸登陸。

古斯塔夫登陸前的第一波風雨已抵達路易斯安那州的南部。根據預測,這個極具毀滅性威力的三級颶風將於明天下午在密西西比三角洲附近登陸。

今天晚間七時(格林威治時間二十四時)紐奧良地區已開始降雨,古斯塔夫帶來的第一波雲系也已覆蓋寬闊的海岸地區。

目前紐奧良和週邊地區已開始實施宵禁,禁止沒有接受疏散的民眾上街。三年前飽受卡崔娜颶風摧殘的紐奧良,已疏散兩百萬人,疏散行動並造成三名重病患者喪生。 

州政府官員也宣布,密西西比三角洲沿岸已掀起高達兩公尺的巨浪。

已在加勒比海地區奪走九十六條人命的古斯塔夫颶風,目前加速以每小時二十七公里的速度前進,每小時最大風速為一百八十五公里,成為三級颶風。

在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預測,入夜之後古斯塔夫的威力可能稍減,但明天下午在路易斯安那南部登陸時仍將維持三級的風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