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廣IPv6技術與應用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一日電)2008全球IPv6高峰會暨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今(1日)、明(2日)兩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展開;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今天並與日本網路資訊中心及IPv6 Promotio Council簽訂合作備忘錄,合力推廣IPv6技術與應用。

TWNIC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指出,全球面臨IPv4位址枯竭問題,因此今天由TWNIC董事長賴飛羆與日本日本網路資訊中心(JPNIC)及IPv6 Promotio Council代表(日本東京大學教授)Hiroshi Esaki簽合作備忘錄,推廣IPv6技術與應用。

全球各地都在推廣IPv6(Internet Protocolversion 6互聯網協議第六版),而申請通過IPv6Ready Logo的商品數量,美國居冠、日本次之,台灣第三。

此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行動通訊、遠距照護、環境監控、安全監視系統等技術應用,以及未來雙方就IPv6的技術結構、轉換機制、無線網路解決方案等,進行合作推廣與開發。

除簽定合作備忘錄的雙方代表外,行政院科技顧問組政務委員張進福、交通部郵電司長鄧添來等與會。

另安排多位國內外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其中IPv6論壇主席Latif Ladid將以IPv6應用於商業上的實例進行演講。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主講無限創意的網路服務趨勢。

台灣科技大學學務長盧希鵬、數位時代總編輯詹偉雄、Yahoo亞洲區科技研發工程部副總裁林振德、台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MSN)總監黃勛秋、kijiji奇集集分類廣告總經理蔣馨誼等,也將分享其網路創意與趨勢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