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將至 印尼突擊檢查各類消費品

【新唐人記者蘇納迪雅加達報導】印度尼西亞馬上要慶祝一系列宗教節日,為了保證有個平安、放心的慶祝環境,印尼政府展開了突擊檢查商家是否出售各類過期消費產品和烈性酒的行動,當然一些不雅觀的娛樂場所也是這次檢查活動的目標,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雅加達的報導。

最近印度尼西亞食物和藥物基金對出售消費品的各種商販、商場、超市展開了突然檢查活動。

檢察員打開一個個包裹,來確保沒有過期的東西或酒精產品。

對超市陳列的商品,檢查員還要看看是否曾被打開過,包裝不和規範、含有不被伊斯蘭法規允許的東西或不在印尼食品、藥品基金允許出售的名單上。

印尼食品、藥品基金的一位負責人阿瑞雅帕特泥(Aryapatni)解釋說,對消費品的檢查在印尼越來越重要,因為馬上就有幾個宗教節日的到來,人們會買很多東西,“如果我們發現任何不好的產品,我們會直接銷毀,並給商販通知,如果他們還不改過,我們會起訴他們。”

而在首都雅加達,突擊檢查更集中在酒精類飲料類,和一些不雅的娛樂場所。

雅加達總督波沃(BOWO)表示,一個月前就已經給商家發出了檢查通知, 他也希望每個公民能參加這個檢查活動,來使自己生活的環境更讓人放心和舒適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