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場美西中國傳統武術觀摩表演會

【新唐人記者亦妘、饒承寧西雅圖採訪報導】第三場美西中國傳統武術觀摩表演會今於西雅圖 Queen Ann 社區中心舉行,表演會吸引不少愛好武術的群眾前往觀賞,也為當地武術家提共一個相互交流的平臺。

作為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審主席李有甫表示此次武術觀摩表演會一路走來是為了9月底即將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全球華人中國傳統武術大賽做熱身,表演會表現出色者將被直接邀請參加複賽。

西雅圖參加觀摩表演者有20多人,其中包括武術前輩、高手和各派正宗傳人表演各式太極、拳法、刀、劍、槍術等。

精通各項拳法前廣東十虎之一林世榮後代傳人吳少泉高徒朱碧生,對能參加表演會宣揚中國傳統武術感到開心。

美國國際武當武術學院副院長呂美惠博士再接受採訪時表達,心中非常感動新唐人對中華傳統武術的重視與提倡。她說:「這個活動真是意義非凡,第一個它把全世界的中國人都召集起來,去喚醒大家重新去認識我們自己本身所擁有的這種珍貴的文化遺產,如果說每一個人都可以盡心盡力的去參與,不去計較究竟能不能得名次,那麼傳統武術就可以開花結果。」

曾先後參加多次國際性武術比賽,並獲得多面金牌武當玄門丹派張悟納表示:傳統武術的內在修為是現代武術無法取代的。

精通傳統太極拳的周鴻猷教授也提及武術與武德並重的重要他說:「武德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你的武術再好但如果品德不好那一切都是空的。」

現場觀眾興致盎然地觀看了長達3小時的精彩表演,觀摩表演會將於次日在溫哥華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