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申冤反被勞教 奧運期間失去自由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中國四川省南充市市民廖素華的大女兒,在一起刑事案中慘遭殺害。廖素華因對案情存有疑問,並對女兒的遺體處理方式不滿,四處上訪為女兒喊冤,但一直未獲解決,她本人在2007年8月份被判處勞教一年三個月,現保外就醫,"奧運"期間以來一直遭到嚴密監控,限制行動自由。

廖素華的小女兒蒲芳近日對本臺記者表示,她的媽媽為了替慘死的姐姐申冤,上訪中屢次受到打壓。

蒲芳說「因為我姐死的不明不白,含有冤屈,她死後也沒得到應有的對待,就是不滿。」「因為為了慘死的女兒討公道,被很多有權勢的人打壓,然後就是關押、打,然後就是拘留。」

廖素華於2007年去北京上訪被帶回本地後,判勞教一年三個月,關押期間身患重病保外就醫,但是仍限制她的行動自由,在奧運期間看的更嚴。

蒲芳說:「因為我們諮詢過許多律師,都說了,他說的事實理由根本就不合理、不合法、也是不正當的。就是說,給我媽判了一個勞教嘛,一年三個月,勞教是不成立的,當時我們申請行政復議,他們不幹。就把我媽在裏面關押了兩、三個月。」

據瞭解,轟動一時的四川南充殺人案犯罪手法殘酷,有多名學生被殺。廖素華的大女兒原是湖北政法學院學生,2001年到南充市高坪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實習期間慘遭殺害分屍。涉嫌7名兇手,有4名伏法,3名仍在逃。當地公安部門在未經家屬同意的情況下將屍體火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