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塔夫增強為三級颶風

熱帶風暴古斯塔夫在橫掃牙買加後,繼續往古巴前進,強度增強為三級颶風。目前,風暴已經造成72人死亡。預計在下星期二將登陸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許多地區已經提前準備,避免造成更大的災害。

日前,熱帶風暴古斯塔夫重創加勒比海(Caribbean)地區,挾帶的風暴和大雨至少造成72人死亡,熱帶風暴轉向古巴和美國,風暴增強為三級颶風

美國颶風中心 說 ,“古 斯 塔 夫”持續風力達到每小時185公里,強度同三年前蹂躪美國新奧爾良的“ 卡特里娜 ”相同 。 預 料“古 斯 塔 夫”下星期可能正面吹襲新奧爾良,墨西哥灣的產油設施可能受到嚴重的破壞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宣佈路易斯安那和得克薩斯州進入緊急狀態。新奧爾良可能在星期日開始要求居民撤離。

“古 斯 塔 夫”早些時候橫掃多米尼加、海地、牙買加,在靠近牙買加接近首都金斯敦(Kingston]的戈登市,大水淹沒房子,居民躲在屋頂上避難,而部份北海岸城鎮地區,為了降低當地的搶劫率,警方強制實施宵禁。

隨著"古斯塔夫"逼近,因恐懼墨西哥灣煉油設施可能遭損壞,推動油價上漲。石油公司面對颶風也不敢掉以輕心,已經將海上油井人員全部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