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總理府第五日 泰示威者闖進總理辦公室

(中央社曼谷三十日法新電)泰國示威者在佔領總理府內的空地五天後,約四十五人今天使用門閂切割器闖進總理薩瑪遭棄置的辦公大樓。

其中一名活躍人士告訴「法新社」,示威領袖查隆命令他們強行打開辦公大樓的門,好讓他能夠使用這些辦公室。

人民民主聯盟自五月以來便一直領導成千上萬群眾從事反政府示威集會,並在二十六日升高抗爭,闖進總理府,並在裡面紮營。

在示威群眾昨天與鎮暴警察爆發衝突,造成一些人受到輕傷,引發緊張不安後,今天中午約有一萬五千名示威者集聚在總理府。

上述活躍人士表示:「查隆要求我們清理警察留下的髒亂,俾使人民民主聯盟五位最高領導人在集會期間能夠使用大樓內的辦公室。」

示威也向曼谷以外地區擴散,活躍人士遊行至三個主要地區機場,包括度假勝地普吉島的機場。

民航官員說,普吉島機場今天仍然關閉,但是南部城市合艾的機場今晨已恢復營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