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設計師聯展 創意使生活更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謝平平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只要發揮創意,就可以讓生活多一點趣味。臺灣的工業設計陸續在國際四大設計獎項中得到金獎,創意產業正慢慢興起。第二屆設計師週目前在臺灣中部舉行,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有趣的創意

從去年開始,民間單位與官方單位合辦設計師週,讓設計師的作品可以藉由展覽增加曝光機會,今年的設計師週在臺灣的北部和中部。

臺創中心副執行長黃振銘說:「今年臺灣的得獎數是破兩百,而那些東西得的又都是金獎,把世界各國都嚇壞了,其實臺灣設計是存在的,而且也都很好,只是過去,這群設計師是一直在用自己的能力去作別人的東西的時候,去跟別人比不好,開始作自己的東西的時候,大家開始突現他們的特色。」

展覽分為七大主題,展現了設計師不同的關心主題。例如:這是愛旅遊的人都會讚嘆的六種國際插孔。這個大大的門牌裡面兼具了信箱的功能,是不是很方便呢?這是利用磁鐵製成的鑰匙掛,回到家輕鬆一掛,不用擔心鑰匙弄丟了。這個像擲茭的東西其實是個橡皮擦。門鈴一定要四方形嗎?瞧瞧這個嘟嘟的鳥嘴裡,正唱出了悅耳的門鈴聲。

而這個以關心都市景觀為發想點的展區叫都市酵母,總共有六百多個改善都市景觀的創意案子,並且準備了石頭貼紙,讓民眾可以票選自己最喜歡的案子。

都市酵母設計師周育如說:「這個貼紙他本身就是用石頭磨成粉末,做出來的貼紙,他本身是會被溶解的,貼紙本身是R膠、不殘膠,所以你可以貼在牆上,他不會留下殘渣。」

2008年設計師聯展展期到十一月二號,並且舉辦了設計師座談,希望創意能與生活融合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