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民:為停止殺戮而起訴中國銀行

(新唐人記者發自以色列的報導)有超過一百名以色列遭受恐怖襲擊的民眾在美國向中國銀行起訴訟,指責中國銀行為恐怖份子傳遞資金。本臺記者對其中的受害人進行了採訪,下面請看報導。

2005年,在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的火箭炮襲擊中喪生時,戴娜只有22歲,現在她的父親納坦和另外99名遭受恐怖襲擊的以色列人一起起訴中國銀行,因為中國銀行幫助哈馬斯組織轉移資金。

納坦說:“我們不是為了錢發起起訴的,是為了停止殺戮和尊重基本的人權,不只是在以色列也是在所有的地方。”

起訴人聘請了3名律師,律師雷特納(Nitsana Darshan-Leitner)說,“哈馬斯組織的一名高級官員在中國銀行有個賬戶,他從敘利亞哈馬斯的總部接受成千上萬的美金,他用這些錢來資助哈馬斯。”

雷特納律師表示,以色列官員已經和中國銀行聯繫,讓他們終止這個銀行賬號,而且這個賬戶能活動了這麼長時間,和中共政府和中央銀行有關係。

他說“中國銀行是在政府的指揮下做事的,中央銀行指示他們如何做,如果中央銀行和中共政府曾經想停止這個金融活動的話,他們早就這麼做了。”

雷特納律師表示,對贏得這場訴訟很有信心。

“我希望,我也相信中國銀行一收到我們的訴訟狀,他們會立即終止這個哈馬斯高級官員的賬戶,而且他們以後會非常小心。”

雷特納律師還希望通過這個起訴案,能引起人們對人權和恐怖襲擊犧牲者的悲慘遭遇的同情。

他說:“我反對中國銀行的行為,我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瞭解正在發生著甚麼,這是我在這個方向上邁出的一小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