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遊行訪民稱監控將持續到殘奧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王馨 採訪報導)北京奧運雖然已落下幃幕但殘疾人奧運會還將舉行,本臺記者採訪了幾位申請在奧運期間遊行訪民,他們的遊行申請同本月早些時候的情況一樣,不但沒有被批准還慘遭關押,廣西訪民黃柳紅甚至遭到毆打,她目前雖然已經獲釋回家,但近日她告訴本臺記者,現在警察依然持續對她進行監控,可能會持續到殘障奧會結束。

廣西訪民黃柳紅在北京奧運期間,帶著幾個月大的小孩,在姊姊的陪同下到達北京申請遊行示威,不過,北京公安局並沒有答覆她的申請,反倒是將她拘押後,通知廣西警察把她們押回家鄉。

廣西訪民黃柳紅:「我23號就回到柳州,被押回來了,被當地(北京)公安局抓的,通知我們家鄉政府的人,警察10幾個人把我們押回柳州」

黃柳紅被監禁在渡假村期間,因為孩子哭鬧不安要求回家而遭到警察毆打。

廣西訪民黃柳紅:「他(警察)不給(回家)就打了,孩子那個背袋都斷了,他說領導說不給回,要辦學習班,辦到那個殘奧會結束去」

天津訪民李耀蘭她也申請了遊行示威,申請沒得到回覆,她反被關了10天,直到24號才放出來。

天津訪民李耀蘭:「只要是申請就被拘留,要嘛就別開這三(公)園,你開了你又把我們都限制起來了,唉呀你搞那些騙局幹甚麼呢?」

原來是上海達建實業發展公司董事長的陳建潮,他表示,想利用奧運這個機會曝光上海司法不公的問題。

上海訪民陳建潮:「我這次來告,回去以後可能會勞教,可能會關押,所以說呢,我這次必須要向全國全世界人知道,我們現在的上海司法不公正」

陳建潮在奧運閉幕式當天下午到天安門撒傳單,警察把他帶走後,直到截稿為止,記者仍然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