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方政府欠款 千萬富翁遭拖垮

【新唐人08月28日訊】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八日電)中國大陸廣州市花都區一名千萬富翁因為當地政府拖欠工款,變得一無所有;而其遭遇與大陸地方政府亂搞發展不無關係。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受害人徐炎安十四年前就駕駛價值人民幣一百三十多萬元的朋馳S320,在花都區七處有房產,資產超過千萬元。

  一九九四年中,徐炎安承接了梯面鎮106國道聯民路口至羊石水庫壩頂長約兩公里的道路工程,總造價四百七十五萬餘元。

次年中,工程竣工驗收。梯面鎮政府當年支付了二百三十餘萬元,拖欠二百四十餘萬元。

  在無數次追討債務無望後,徐炎安於二零零五年起訴梯面鎮政府。當年十月,花都區法院判決他勝訴,判令梯面鎮政府支付剩餘二百四十三萬餘元工程款及利息二百三十七萬元。

  據報導,除了公路外,徐炎安還修建了梯面鎮政府下面幾棟樓房及一條公路,但同樣被欠款,而工程款及利息總計約一千六百萬元。

  拖欠的工程餘款要不回來,但徐炎安卻要支付材料費、工資以及另外一些工程費用,結果徐炎安被告上法庭。

其後,徐炎安賣掉身家,還向弟弟借了二百多萬元,才付清債務。

  徐炎安接受訪問時說,十幾年了,「我被拖得什麼都沒有了」。

  據報導,當年鎮政府所以興建公路,是計畫在那裡開發狩獵場。不過,狩獵場在十多年前就垮掉了;而徐炎安修建的公路也變得十分破爛。

  報導表示,徐炎安的命運同上世紀九十年代大陸大搞開發有關,當時的政府想通過這些項目招商引資,但由於種種原因,這些計畫幾乎夭折。

  今年六月,徐炎安與家人曾獲花都區副區長接見,對方答應想辦法解決。但本月徐炎安致電對方時,其答覆大意是無能為力。

  據報導,前些年由於基礎建設投入太大,梯面鎮政府至今還對外拖欠約三千萬元。9708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