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殼船非法購油 台海巡署查獲歷來最大宗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七日電)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今天宣布,破獲歷來最大宗中國大陸鐵殼船海上非法購油案,查扣漁業用柴油數量達一百多公秉,全案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罪嫌法辦。海巡署籲請漁民在海上作業若發現有不法情事,可撥打海巡「118」專線通報。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執行「安海」、「安康」兩項專案,今天凌晨零時四十五分在桃園大潭外海八浬處發現一艘無名的中國大陸鐵殼船,疑向台灣籍船筏非法購買漁船用柴油。

海洋巡防總局線上執勤分屬第二、十二海巡隊的PP2021、PP5050巡防艇獲報抵達通報海域後,這艘無名大陸鐵殼船隨即駛向外海,加速逃逸蛇行拒絕受檢。兩艘巡防艇加足馬力追緝,直到清晨四時多才在大潭外海十五浬處攔下鐵殼船,經登檢盤查,船老大林仁東等七人被帶回第二海巡隊隊部偵訊。

海洋巡防總局表示,這艘鐵殼船船上油槽內初估至少有一百多公秉漁船用柴油,市價估算達新台幣兩百多萬元,全案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安法等罪嫌法辦。

海巡署表示,對岸漁船經常越界到台灣地區海域非法捕魚,這些漁船為增加收入、減少往返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航程,經常向台籍海上作業漁船或非法油船購買漁業用油。

海巡署籲請漁民在海上作業時,若發現有不法情事,可透過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