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印度草藥 五分之一鉛汞砷含量超標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六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網路上販售的印度草藥(Ayurvedic medicines)當中,有五分之一的鉛、汞和砷等危險物質的含量有害健康。

醫藥研究人員塞波表示,這些藥品需要加以監督和嚴格規範。這些藥品一般是藥草與添加劑的混合物,它是根據印度傳統而常見的療法所調製出來。

塞波和同事在針對網購印度草藥療方剛發表的一份研究中指出:「從一九七八年以來,全世界已通報八十多起和使用印度草藥有關的鉛中毒病例。」

他們說:「這篇報告凸顯國會必須重新檢討在美國如何規範飲食補充品的問題。」

他們說:「我們當務之急是大眾的安全。含有高劑量鉛、汞和砷的草藥和補充品,都不應該在網路或其他地方販售。」

參與這項研究的印度國家鉛中毒轉診中心主任薩皮爾針對印度草藥提出警告。

他說:「藥物本來是用來治病的,不應該因為含有鉛等有毒物質,反而助長其他疾病。」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專家塞波和這篇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呼籲美國政府「針對所有飲食補充品當中的有毒金屬含量,建立由政府規定並且嚴格執行的每日攝取量上限」。他們的研究文章刊登在二十七日出版的美國醫學會期刊中。

他們並說,政府應該要求印度草藥的製造商提供產品讓獨立的第三方測試,以確保符合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