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要求釋放胡佳等8位中國良心犯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紫荊報導)在北京奧運閉幕之後的8月25日,視覺藝術家協會和無國界記者組織再次在紐約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呼籲釋放胡佳等8位中國良心犯,並要求國際奧委會修改挑選主辦國的規則,把新聞自由列為必要條件。

大陸艾滋病維權人士胡佳今年3月被判刑,他的妻子曾金燕一直被當局監控。受到外界廣泛關注。自由之家亞洲研究員薩拉•庫克在記者會上指責國際奧委會和美國政府的軟弱,沒有促使中共當局在奧運之前實現其承諾,至少釋放胡佳等8 位良心犯。

紐約居民安妮•李呼籲關注她母親,在奧運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秦世珍。

無國界記者組織紐約負責人塔拉•道拉莎希說,奧運期間,50個在北京的人權群體被軟禁,22名外籍記者被拘押。他們要求奧委會審查其主席羅格的工作,並要求汲取這次教訓,下一個舉辦國務必符合新聞自由的條件。

塔拉•道拉莎希:「很多媒體認為這次奧運很好看。但是背後,很多人受到虐待、關押,人權被侵犯。我們對此不能接受。」

紐約市議員托尼•阿維拉說,沒有自由的國家不會存在很久。

托尼•阿維拉:「中國要加入世界舞台,就需要尊重每個人的人權。不僅在世界其他地方,而且要在中國內部。」

塔拉•道拉莎希把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手銬奧運體恤衫贈送給阿維拉。

出席記者會的還有,大屠殺倖存者的後代,代表Riverdale猶太人社區競選下屆市議員的阿里•霍夫農,市議員戴安娜•雷娜的代表,緬甸人權活動人士,達爾福爾人民聯盟代表,以及剛從北京獲得釋放的、在奧運期間為西藏抗議的8位美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