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四千五百餘萬人沒有醫療保險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六日專電)美國的醫療保險制度常遭垢病。從美國人口調查及統計局今天公佈的資料 — 全美百分之十五點三的人口(四千五百七十多萬人)沒有任何醫療保險 — 可以了解到為何醫療保險制度的改革是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

資料顯示,二零零七年居住在美國的人口當中,有兩億五千三百四十萬人有醫療保險,政府醫療保險制度所涵蓋的只有八千三百萬人,有兩億零兩百萬人購買私人保險。

政府的醫療保險提供的醫療有限,所以有些已有政府醫療保險的人仍會購買私人保險。

根據維吉尼亞州的喬治梅森大學的一項研究報告,今年在美國沒有醫療保險的人自掏腰包所付的醫藥費用估計將高達三百億美元,而政府及其他社會福利機構為這些沒有醫療保險的人承擔的費用估計將有五百六十億美元。

去年美國在醫療方面的花費佔國民生產毛額總值的百分之十六點三,高達兩兆兩千億美元。雖然政府仍負擔絕大部分,仍有許多民眾沒有任何保險。聯邦政府提供貧困、老年及殘障人口的醫療補助也很有限。醫療保險制度的改革及診療和藥品費用的合理化是民眾最關切的公共議題之一。

美國私人醫療保險的保費高昂,低收入者根本無法負擔。人口調查及統計局今天也公佈了有關美國家庭收入的統計資料。二零零七年美國家庭年收入的中間點是五萬零兩百三十三美元,較前年的四萬九千五百六十八美元微幅提高了一點三個百分點。

根據人口調查及統計局的定義,單身者的年收入在一萬零五百九十美元以上即被歸類為貧窮,而貧戶的標準是二口之家年收入在一萬三千五百四十美元以下,三口之家在一萬六千五百三十美元以下,四口之家在兩萬一千兩百零三美元以下,五口之家在兩萬五千零八十美元以下。二零零七年美國的貧窮人口佔人口比例的百分之十二點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