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人權律師吁律師公會營救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蕭然、孫華比利時報導]奧運結束了,中國的人權狀況並沒有像期待的有所改善,相反卻發生了更多的人權迫害案例。八月二十六日,比利時著名人權律師喬治-亨利波傑先生與多個人權團體共同向布魯塞爾律師公會正式遞交信函,要求律師公會採取行動,營救失蹤的大陸人權律師高智晟。

在奧運結束後的第二天,比利時著名人權律師喬治-亨利•波傑先生(Georges-Henri Beauthier)與高智晟之友、法輪功受迫害聯合調查團、人權無疆界等組織向布魯塞爾律師公會正式遞交了信函。要求律師公會幫助尋找中國同行高智晟的下落,並採取行動使他獲得自由。

律師公會主席羅伯特•德•伯德邁克先生(Robert DE BAERDEMAECKER)正式接受了信函。伯德邁克主席表示,律師公會在幫助國際上的人權律師方面已有多次先例,針對高智晟的處境,他們將採取相應的措施給予幫助。最近他們還推薦向高智晟頒發律多維克•特拉里奧國際人權獎(Ludovic Trarieux)。

波傑律師表示:“高智晟因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受到中共當局的抓捕和殘酷虐待。我們不知道他被關在哪裏,他失蹤已經11個月了。我們希望布魯塞爾律師公會能聯合比利時及歐洲律師公會,以二十六個國家律師公會的名義,向中國政府要人,我們要求知道高律師的下落,不允許對他施以酷刑。我們覺得二十六個國家律師公會的壓力還是很重要的。奧運會結束了,但是在中國,言論自由比任何時候都更應該得到加強,我們的行動還會繼續。”

被譽為中國的良心的人權律師高智晟自去年九月失蹤後,至今一直沒有下落,最近的報導稱高智晟曾遭受中共酷刑折磨,高和家人甚至在奧運期間被帶離北京,狀況令人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