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英國政府透過媒體破壞蓋達聲望

(中央社倫敦二十六日法新電)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政府部門將反蓋達組織的宣傳透露給新聞媒體,好破壞這個國際恐怖組織的「招牌」。

報導引述內政部一份機密文件內容,並表示,內政部計劃利用網站「在網路論壇上…流傳訊息」。

報導收集了資訊暨通訊研究單位到七月二十一日的資料指出:「我們將這些資料交給英國媒體,如BBC (英國廣播公司),將蓋達組織領導階層和支持者之間的緊張關係曝光。」

報告中同時建議政府官員,「避免說蓋達組織已經不具威脅性」的話。

「我們還沒有戰勝蓋達組織,我們只是強調他們的支持度愈來愈少。」

根據報導,這項檔案正傳送到英國在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和領事館,同時還包括一些來自中東、北美的新聞媒體,和「紐約時報」、「新聞週刊」的新聞報導。

這些新聞報導內容包括許多重要的伊斯蘭教學者,和美國反恐怖主義分析家對蓋達組織的譴責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