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優勝者深刻展現中國文化內涵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優勝者所表演的劇目題材廣泛﹐評委認為﹐他們都通過適當的舞蹈語言和中國舞的身韻﹐很好的表現了各自節目裡的中國傳統文化內容﹐讓人們對純正的中國舞有了更多的感性認識。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他們表演的精彩內容。

少年女子組冠軍蔡翹楚表演的《飛天》﹐表現中國古代傳說中的飛天﹐凌空飛舞﹐帶動飄曳的衣裙,飄飄翻捲的彩帶﹐千姿百態。

少年男子組冠軍李博健表演的劇目是《滿江紅》﹐表現南宋時期的民族英雄岳飛一心抗擊金兵入侵的決心。

獲得青年男子組冠軍的61號選手吳巡天參賽的劇目是《執筆抒怀》,他運用傳統中國古典舞的身韻、身法和成熟的技巧表現了古代一位書法家苦心體會﹐最後領悟到書法更高境界的歷程。

獲得青年女子組亞軍的蘇仙姿﹐在參賽的劇目《淨花語》中表現花仙子,她認為當心很平靜,整個投入這個戲里面,就會隨著音樂,隨著動作進入角色。

獲得少年女子組亞軍的陳超慧表演的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小龍女﹐天真活潑。

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亞軍 陳超慧﹕“是個比賽﹐但是不要當成和誰比﹐那我就開開心心的玩吧﹐我是小龍女﹐我在海裡游泳﹐看小魚﹐然後就覺得今天特別好﹐特別輕鬆﹐特別開心﹐然後就覺得很好。”

陳俊丞獲得少年男子組亞軍。他在劇目《小武僧》中﹐把調皮又機靈的小武僧表現得活靈活現。他在規定動作中也表現得特別出色。

少年男子組季軍廖若山參賽的劇目是《荊柯》。他伴隨音樂的韻律﹐以流動的舞蹈語言﹐表現出荊柯這位刺秦王的勇士在行刺過程中的那种复雜的心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