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上任百日 藉媒體專訪表達看法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二十五日電)總統馬英九上任將滿百日,儘管外界對此相當矚目,但總統府仍低調以對,府方人士今天表示,總統府不會舉辦有關百日的活動,但馬總統日前已接受遠見雜誌專訪,預定九月一日刊出專訪內容,藉此表達相關看法。

這也是馬總統上任以來首度接受國內媒體專訪,幕僚說,專訪較能讓馬總統完整陳述,專訪中的談話也可視為馬總統對上任百日的回應。

馬政府上任即將滿百日,各界關注馬總統上任以來的政績,綠營則將在八月三十日上街,表達對馬政府的訴求。

相較於各界對馬政府上任滿百日的矚目,總統府則是低調以對,核心幕僚表示,馬總統的政績民眾多少都有了解,且政績主要也是透過行政院呈現,府方不會有敲鑼打鼓的大動作。

他並表示,政策應該是長期、持續的,只要政策方向正確,其實就職一百天並非一個涇渭分明的分水嶺,也不能就此論斷成敗,重要的是政策要能持續推動。

此外,府方人士也指出,馬總統日前出訪時已舉辦過記者會以及和媒體茶敘,評估並無再舉辦百日記者會的必要,但馬總統仍會持續和社會各界溝通,包括持續接受國際媒體專訪,說明政策理念,以及對國際行銷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