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抗議中共強制遣返北韓難民

(本台消息)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已經展開了對韓國的兩天訪問,星期一,韓國民眾在首都抗議中共強制遣返北韓難民,呼籲中共停止殘暴。

韓國從北韓逃出來的民眾和人權團體聚集在首都首爾市中心一個離總統府青瓦臺只有幾公里遠的廣場,揮舞著拳頭,高喊“停止!停止!停止殘暴,停止強制遣返”等口號。

抗議的標語上寫著“胡錦濤,金正日,停止殺害難民”

這位抗議者(KIM KYOU-HO)說:“聽到中共主席胡錦濤正在韓國訪問的消息,我們就來到這裡,呼籲停止強制遣返逃到中國的北韓難民。”

每年都有很多北韓人因為忍受不了國內的殘酷生活,設法逃到中國邊界一方,中共方面一直不給他們提供難民庇護,如果被發現,就被抓捕並遣返回北韓,被遣返的人一般會被金正日關進勞改營酷刑折磨,或者被處死。

胡錦濤此次訪問韓國,除了北韓的核問題是重點討論的問題外,如何處理從中國戈壁灘飄散到朝鮮半島的夾雜著化學成分的沙塵問題也在議事日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