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舞蹈大賽弘揚純正中國古典舞

(本台消息)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於8月24日圓滿落幕。大賽評委認為起到了弘揚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的目的,感到很欣慰,並表示還會繼續向這個方向努力。請看詳細報導。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郭秀女士表示,這次舞蹈大賽起到了弘揚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的目的。

郭秀:“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

郭秀女士認為,中國古典舞不同於其他藝術形式,這次大賽中很多選手通過身韻,準確抓住了中國傳統的文化特點和審美意識。

郭秀:“在應用基本功上,一定是區別於芭蕾,區別於現代舞。因為同樣一個動作你在做的時候,缺少了韻,缺少了人的精神面貌的東西,他可能就不是古典舞,他也可能像體操,也可能像武術,也可能像戲曲的身段和把子功,這都不是純粹的古典舞。”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李維娜認為,在純正的中國古典舞中身韻非常重要。

李維娜:“因為身韻是把整個人的精神層面都包含在裡頭,每個人表現出來都能體現這個演員個人的風格和他的素養,以及他訓練的整個展示。如果沒有這樣全面的整個精神層面的展現,他是很難表現出這種純善純美的藝術水平的。所以在這一點上,我想這個大賽是在領導一個世界潮流。他不僅回歸了傳統文化,他還逐步的在領導中國舞的方向,他是一個導向。現在人們很多時候會把藝術作為一種發泄,一種喧泄,因為人們對社會的不滿和生活上的壓抑。但是傳統文化,特別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對神的敬仰。”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