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返台 特偵組將提前傳訊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十五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黃睿靚夫婦今晨抵台,偵辦前第一家庭洗錢疑案的最高檢特偵組開會後,決定提前傳訊兩人到案說明。考量檢方二十七日將前往新加坡啟動司法互助,特偵組將原訂二十九日的傳訊時間提前進行。

特偵組偵辦洗錢案發言人朱朝亮指出,陳致中夫婦主動返台,就沒有逃亡之虞,因此不必拘提、不必到機場攔人逮捕,也不必擔心兩人返台串證,因為全案發生很久,「該串的也早就串完了」。

不過朱朝亮表示,基於辦案需要,特偵組仍決定把傳訊時間提前,檢方會斟酌兩人請律師、調時差休息等因素,儘快與陳致中聯繫,如果兩人一返國就偵訊,會有疲勞訊問的爭議,檢方會選在週五(二十九日)前適當時間傳訊兩人。

檢方人士表示,陳致中夫婦二十五日抵台,若特偵組仍遲至二十九日再訊問,勢必被外界批評給前第一家庭成員有討論案情的機會,避免負面觀感是提前訊問的主因;另考量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週三(二十七日)一早即將前往新加坡,特偵組應會選檢方啟動司法互助前,傳訊陳致中夫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