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啟程訪日 拜會政經人士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二十五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上午搭機前往日本訪問。江丙坤表示,此行主要是拜會日本政經人士並發表演講。至於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何時來台「江陳會」,江丙坤說,奧運已結束,可以開始和對方聯絡了。

江丙坤上午搭機前往日本,他在機場表示,此行除了拜會日本國會議員,也將與包括自民黨,民主黨等政黨人士會面。

隨團出訪的國民黨籍立委李嘉進昨天表示,由於日本憂心總統馬英九有反日情結,江丙坤是負責兩岸事務的海基會董事長,率團訪日相當適合;江丙坤將以「總統級的政策宣示」代表馬總統向日本表明台灣不完全向中國傾斜,並解釋馬總統的外交立場並非親中反日。

李嘉進說,訪問團也會將台灣近期立法委員及總統大選的經驗提供給日本參考,並瞭解日本目前及未來的政情變化;此外,台日自由貿易協定及漁權問題的討論也是此次訪日行程的的任務之一

江丙坤二十六日將在日本發表主題為「兩岸關係與台灣經濟發展」的專題演講,全程將以日文演說,內容涵蓋台中日三邊關係。

至於媒體問及何時進行再次「江陳會」,江丙坤表示,要看實際的演變,但實質東西可以先談,談的差不多就可以開會,奧運已結束,可以開始和對方聯絡了,但現在還沒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