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中華代表團晚間返台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北京二十五日電)經過十六天的角逐,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圓滿落幕,中華代表團也將於今天下午搭機,晚間返台。中華代表團此次一共拿下四面銅牌,表現與賽前的預期有一段差距。

今年北京奧運中華代表團共派出八十名選手參加十五項運動,選手人數僅次於四年前雅典奧運,而十五項參賽項目更是寫下參加歷屆奧運的新高,賽前原本希望能夠維持至少有一面金牌,可惜不如人願。

隨著比賽項目的提前結束,包括網球、羽球、自由車、帆船、划船、舉重、柔道、射箭、射擊與游泳的參賽選手都已經陸續返國,今天最後一批返國的代表團選手則有女壘、棒球、桌球、田徑與跆拳道。

中華代表團此次只拿下四面銅牌,分別是女子舉重四十八公斤級的陳葦綾、女子舉重六十三公斤級的盧映錡、男子跆拳道第一量級朱木炎與男子跆拳道第二量級的宋玉麒。

舉重項目除了拿下兩面銅牌之外,男子舉重五十六公斤級的楊景翊獲得第四名,王信淵第七名,另一名參賽的楊勝雄也有第九名,是此次奧運表現最搶眼的團隊之一。

中華代表團的四面銅牌,在北京奧運獎牌排行榜上名列第八十名,比起上屆雅典奧運的第三十一名,退步甚多,而若以獎牌數統計,中華代表團則排在第四十四位。

中華代表團預計搭乘華信航空AE-7204的直航班機,下午三時十五分登機,晚間七時三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