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京奧在侵犯人權背景下舉行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電)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地區項目副主任阮柔安指出,北京奧運會是一次精彩的體育盛會,「但它是在人權受到侵犯的背景下舉行的」。國際特赦組織敦促國際奧委會把「人權指標」納入奧運申辦條件,以確保未來的奧運會不再發生同樣錯誤。

阮柔安表示,中共當局和國際奧委會有機會顯示中國的人權得到改善,但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做。「人權活動人士被禁止和平表達他們的觀點,許多人在沒有犯罪的情況下受到拘押」,「強迫搬遷、拘押異見人士以及限制新聞記者採訪的現象,不應該在另一屆奧運會上再出現。」

國際特赦組織敦促中共政府能夠將開放措施擴展到那些對其政策持批評態度的網站,並呼籲北京允許在奧運期間對外國記者實施的較為寬鬆的規定,能夠永久性地針對所有記者。

此外,美國駐中共大使館二十四日敦促中共立即釋放八名因為在北京進行示威而遭拘押的美國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