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坦然面對司法 心情沉重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二十五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兒兒陳致中、媳婦黃睿靚今天搭機返台。對於捲入洗錢疑案,陳致中接受TVBS專訪表示,在家中他不可能是主導者的角色,是被支配,有句話說,母命難違,「媽媽要你怎麼做,我們就是照辦」。談及此次回台心情,他說,坦然面對司法,當然也會感到沉重。

至於在瑞士開設帳戶一事,黃睿靚表示,一直到媒體都爆出來,才知道有這麼多錢;她表示,文件是她簽的,但婆婆拿文件給她簽時,她不方便過問婆婆的事情,照婆婆的意思簽,相信大家可以理解她的立場。

陳致中、黃睿靚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搭乘長榮BR031班機回台灣,歷經十八小時飛行,飛機在安克拉治機場中停,二十五日清晨五時餘抵達桃園機場。

陳致中在飛機中停時接受TVBS訪問表示,一切進入司法程序、靜待司法調查;他強調,從小到大,錢財都是母親吳淑珍治理,父親陳水扁不管錢。他澄清,女兒陳潔歆沒有在美國開立帳戶,他也沒有申辦綠卡。

對於六年內出國二十五次,外界質疑是為處理洗錢事宜?陳致中表示,先前多次到美國是為了申請學校、面談,後來是為了要在美國讀書、找房子。

記者詢問為何出國次數頻繁,有時只做短暫停留,陳致中解釋,幾次在美國、日本短暫停留,都是為了轉機。

黃睿靚說,她是全職母親,因此先由陳致中到美國處理租屋事宜,拿幾個租屋方案回台給她看,她不是很滿意,因為考慮媒體關心她們,所以她注重房子隱私性,因此一度考慮,租屋若不理想,是不是延後一年再赴美求學,後來找到理想的房子,就依照既定行程到維吉尼亞大學唸書。

針對母親吳麗華十六日帶著陳潔歆返台,在機場發生推擠,女兒放聲大哭一事,黃睿靚相當不捨,她表示,請母親帶女兒先回台,主要是給外界一個訊息,女兒既然回台,父母也一定會回台灣,不可能滯美不歸。

黃睿靚解釋,當時考慮母親先帶女兒回台,認為可能媒體不會那麼多,後來想如果媒體仍然很多,是不是請人協助?結果還是很多媒體,「這是意料中,但還是覺得很遺憾」,女兒受到驚嚇放聲哭,主要是媒體發生推擠、太靠近。

在美國停留這段期間,陳致中表示,姐姐陳幸妤打電話給他,純粹是關心他們的生活狀況;黃睿靚進一步說,陳幸妤是看到媒體報導詢問她們「怎麼維大說有變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並沒有說「趕快回來,不是媒體報導那樣」。

談到回台心情?陳致中表示,坦然面對司法,當然也感到沉重,他選擇回台灣就是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記者問黃睿靚捲入疑似洗錢案會不會覺得很無辜,黃睿靚表示,致中也很無辜。陳致中表示,在家中,他不可能是主導者的角色,是被支配,有句話說,母命難違,「媽媽要你怎麼做,我們就是照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