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返台 指金錢來源完全不清楚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二十五日電)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以及媳婦黃睿靚今天清晨五時十五分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返台,有關龐大資金流至海外是否曾經起疑,陳致中表示:「母親要我們怎麼做,我們當然照辦」,至於金錢的來源、來龍去脈或背景,都完全不清楚。

陳致中夫婦今天清晨五時十五分搭乘長榮航空公司BR031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他們十分低調,面對有旅客喊出「陳致中加油」時,兩人也泛起淺淺的微笑回應。

陳致中接受採訪時表示,家中的錢財都是由母親吳淑珍管理,所以他和他太太是被支配的。至於龐大資金,難道沒有質疑,陳致中表示,「母親要我們怎麼做,我們當然照辦」,至於金錢的來源、來龍去脈或背景,都完全不清楚。

媒體問到,他的父親陳水扁在今年一月已經知道資金有些問題,難道沒有告訴他,陳致中表示,不清楚這狀況,而且他從來不過問這問題。

陳致中說,從他出生以來,他的記憶中,都由母親掌管家中的金錢,父親從來不管。他會向檢方說明,並且充分配合。

陳致中表示,檢方什麼時間約談他們,他們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

媒體問到,父母親最近有沒有跟他談到案情問題,陳致中說沒有,並且強調相關細節,會再瞭解,但他絕對相信家人的清白。

至於會不會擔心返台後遭限制出境,黃睿靚說,這就是司法,如果限制出境,就遵照法律的規定走。媒體也問到是否清楚海外的帳戶與資金流向,黃睿靚表示,並不清楚,他們角色很清楚,就是人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