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客機失艙壓墜毀 六十五人罹難

(中央社比許凱克二十四日法新電)吉爾吉斯衛生部表示,一架飛往伊朗的客機今天自首都比許凱克起飛不久後失事墜毀,造成機上六十五人罹難。

吉爾吉斯總理丘迪諾夫說,這架載有九十人的波音七三七客機,因艙壓急遽喪失而墜毀在比許凱克馬納斯機場數公里外地點。

衛生部女發言人芭雅莉諾娃說:「六十五名乘客罹難,二十二人受傷,另有三人失蹤。」芭雅莉諾娃稍早披露,有七十一人在這起空難中喪生。

這架客機為吉爾吉斯民間伊泰航空公司所有,伊泰航空在歐洲聯盟的航空公司黑名單上榜上有名,不得在歐盟領空飛航。

丘迪諾夫指出,客機七名機組員全都生還。

這起空難是吉爾吉斯獨立以來最為嚴重墜機事件。

丘迪諾夫說:「這架客機起飛,接著就失去艙壓。」馬納斯機場官員指稱,這架客機的目的地是德黑蘭。

據稱,客機緊急迫降在距馬納斯機場跑道不遠一處田野,跟著就起火燃燒。

吉國民航官員說,這架客機在晚間八時四十分左右墜落,約在起飛之後僅十分鐘。

在事故現場的吉爾吉斯記者說,屍塊散落在客機殘骸周邊廣大地區。

丘迪諾夫說,乘客中有五十一人是外國人,包括伊朗人、土耳其人、中國人和加拿大人。

丘迪諾夫指出,這架客機據知沒有安全方面的問題,「這架波音客機於一九七九年產製,狀況良好,一個月前還做過檢查,領有適航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