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趁京奧閉幕抗議中共迫害人權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香港報導】香港支聯會在北京奧運閉幕當日遊行到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違反申辦奧運時的承諾,迫害人權和打壓新聞自由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及十多名成員遊行到中聯辦門前,抗議中共當局違反申奧時改善人權的承諾,奧運前製造白色恐怖,逼遷民眾、驅逐訪民、關閉民工學校,採用抓捕判刑等方式迫害胡佳、黃琦等異見、維權人士,限制入境申請、漠視勞工權益以及打壓宗教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國未因舉辦奧運而改善人權,反而每況愈下,公然向全世界人民說謊,中共政府不但沒有兌現申辦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違反人權的行為更是全球之冠。

他批評中共在奧運期間妨礙新聞自由及收緊網絡封鎖,大陸示威者被拘留、判刑,外國示威者遭驅逐出境。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攝錄器材被毀,記者被毆打,公民亦未能自由接受採訪,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學校的受害家長被迫封口。中國現時至少有30名記者和50名網絡人士被囚禁,是全球最大的記者監獄。

司徒華還批評中共在奧運期間弄虛作假層出不窮,令國人蒙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