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議員譴責中共利用奧運迫害人權

[新唐人記者羽佳奧地利維也納報導。] 奧地利法輪大法協會在首都維也納舉辦集會。奧地利國會議員在集會上公開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要求歐盟和奧地利政府在外交政策上加強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請看來自維也納的報導。

8月22日,奧地利法輪大法協會在維也納市中心史蒂芬廣場上舉辦集會,譴責中共利用奧運名義對法輪功學員大量抓捕、實施酷刑甚至虐殺。奧地利國會議員、歐洲綠黨副主席魯娜澤克(Ulrike Lunacek)女士,國會議員、社會民主黨全球發展與環境發言人拜若(Petra Bayr)女士在集會上公開譴責中共對人權的迫害,認為“奧運本應促使中共改善人權與開放媒體自由”,但是“奧運比賽在離勞教所不遠的地方舉行,讓人感到可怕和諷刺。”,她稱讚奧地利法輪大法協會多年來為停止中共迫害法輪大法學員所作的努力,並要求歐盟和奧地利政府在與中國的外交政策上加強在人權問題上的重視和關注。

拜若女士談到,她兩年前與加拿大人權律師喬高見面,瞭解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立即與健康部長確認奧地利不會買進來自中國的移植器官。她說,“加拿大人權律師喬高重視和關注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樣的問題,讓我看到了在中國發生的事有多麼可怕,超出了我的想像。”

魯娜澤克女士在參訪中表示,她在奧地利議會的過去九年裡一直致力於人權問題,今年七月議會剛剛通過了一項由綠黨發起的譴責中國人權的議案。她認為,“今天法輪功學員在這裡舉辦的活動非常重要,特別是引起人們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