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自修開鎖技能 專偷同校學生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三日電)嘉義市經國新城大樓近來發生多起大學生租屋處竊盜案,警方今天循線逮捕就讀嘉義市某大學的戴姓大學生。警方表示,嫌犯自購多樣開鎖工具,練習開鎖技能,其專業水準已達職業級,利用所學技能開鎖竊,並以同校學生為主,警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近來嘉義市經國新城社區屢遭竊嫌侵入,遭竊的大部分是大學生的租屋處,而且門鎖皆未被破壞,也未有翻動的痕跡,此舉引來轄區第一警分局分局長劉印宮重視,立即指示八掌派出所及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分析犯案方式及調閱大樓監視器後,發現現年二十三歲的戴姓大學生涉有重嫌,不過,正值暑假期間,大部分學生皆返鄉度假,無法正確掌握該嫌疑人的正確行蹤,遂由派出所副所長曾文彥持嫌犯相片,挨家挨戶探訪與查詢,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掌握嫌犯住所,今天傍晚在其租屋處查獲,戴姓嫌疑人坦承犯行。

警方並在其租屋處起出大批贓物,經初步偵訊,戴嫌平日喜愛變魔術,並自購多樣開鎖工具,練習開鎖技能,其專業水準已達職業級,但心術不正,利用所學的技能開鎖竊,並且鎖定同校學生,於事前勘查地形,掌握住戶作息,住戶有幾道門及門鎖種類、特徵並製作筆記,作為行竊參考數據,順利動手行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