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選手進入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決賽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8月23日, 41名選手參加了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複賽,經過激烈的角逐,共有30名闖入了24日的決賽。複賽吸引了很多觀眾,他們評價,參賽選手水準非常高,通過觀看比賽領略了中國古典舞的獨特韻味。

8月23日,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複賽在曼哈頓的Town Hall劇院進行,在41名選手中共產生了30名選手闖入了最後的決賽

複賽的規則同初賽相同,上午是少年女子和少年男子組的比賽,下午青年女子和青年男子組進行了比賽。每位選手先表演一支中國舞,再進行規定動作組合的比賽。

規定動作比賽中,選手們表現出了對中國古典舞技巧的掌握程度, 很多選手在複賽中表現出了高超的跳、轉、翻、控制和毯子功的技巧。

複賽吸引了很多觀眾前來觀賞,觀眾們對每一位選手的精彩表演報以陣陣掌聲。 有觀眾認為,很多選手錶演的中國舞題材選自中國歷史,如:“荊軻”“少年岳飛”“蘇武盼歸”等,有助於人們理解中國文化和歷史。

也有觀眾表示,女子組的幾位選手選用“蓮花”為主題,給人很深的印象。

舞蹈研究評論家唐女士認為,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把中國古典舞推向世界和推廣中華傳統文化方面做了很大的貢獻。

8月24日的決賽繼續對公眾開放,神韻藝術團還將在當晚於曼哈頓中心劇院演出一場《神韻》晚會,並在晚會後舉行頒獎典禮。大賽和神韻晚會的購票熱線是1-877-683-746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