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非法扣押孫中山侄孫孫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香港民主人士、孫中山先生的侄孫孫斌,因為經常參加聲援退黨活動揭露中共暴政,日前在大陸公幹時被深圳國安非法扣押7小時。孫斌指證,扣押他的一名國安是最近在網上曝光的中共陳姓特務。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呼籲外界關注中共特務滲透香港和海外的情況。

香港民主人士、孫中山先生侄孫孫斌表示,8月13日他和一個朋友去大陸參加一個醫學講座,14日下午從深圳回香港時,在深圳火車站附近的天橋突然被6到8名大漢截停,要查身份證。

香港民主人士孫斌:「突然衝出來攔住我和會長,會長就害怕了。會長給他看身份證,他們說不是,你快點走。一看到我的,就說是這個人。」

孫斌隨即被帶到一家酒店軟禁,手機和身份證被扣。其後,佩戴深圳國安工作證的四男一女連審問他7個小時,要他交代和法輪功的關係,並要他不要參加法輪功的活動。

香港民主人士孫斌:「一坐下來,他們說,為甚麼你不是法輪功學員,卻這麼支持法輪功?我說,法輪功講真話做善事,我當然支持。我的立場永遠不會變。」

孫斌並指證其中一名審問他的國安,就是大紀元網上幾次揭露的中共陳姓特務。此人多次在聲援退黨遊行集會上錄影,並曾經扣押過一名香港女法輪功學員,試圖逼她作特務。孫斌曾在7月20日人權聖火香港集會上發言,警告他不要助紂為虐。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事件顯示中共特務滲透香港,破壞香港人權法治。他提醒民主人士去大陸要小心。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參加這個團體活動的人自己要小心,證明他們的魔手不只伸到香港,而且利用他們勢力所及的地區進行種種的恐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