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奧委會調查能否得到中方配合?

【新唐人08月23日訊】對於炒得沸沸揚揚的中國體操隊冠軍隊員年齡造假的問題,我們究竟應該如何看待, 國際奧委會要求國際體操聯合會的調查,能否真正得到中共當局的配合,讓我們來聽一聽評論員文昭是怎麼說的。

炒得沸沸揚揚的中國體操隊冠軍隊員年齡造假的問題,最近又獲得了新的進展。國際奧委會21日向大紀元時報證實,他們已要求國際體操協會就中國體操隊派未成年運動員參賽一事進行調查。因為根據中國體育總局體操中心一份文件顯示,運動員何可欣生於1994年,年僅14歲,不符合奧運會的參賽條件。

本來充斥中國的假貨、假新聞、假統計數據、假政績、假學術成果、冤假錯案已經讓人見怪不怪。本次事件的唯一特殊性就是鬧到了奧運會上,成為了國際事件。最惹人關注的是,如果指控屬實,該運動員的護照上的年齡也是假的。這證明國家體操隊、體育總局、連頒發護照的公安部門夥同造假,乃是一起體制性、政府性的造假行為。

不過,儘管已有文件作為證據,要想獲得其他證據卻不容易,因為相關人證,當局可以使其封口或滅口﹔物證可以銷毀。在一切領域都被一黨控制的中國,要想讓當局乖乖的俯首認罪可不是容易事。

此事最可能的後續進展是:第一、國際體操協會的調查得不到中國相關部門的配合﹔第二、當局繼續矢口否認,控制相關證人、銷毀物證﹔第三,嚴密監控外國記者的活動,對於有關此事的深入調查一概加以阻撓。預期的結果是,各執一辭,久拖不決,最後不了了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