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猖獗 墨國富人植晶片自保

綁架案頻傳的墨西哥,一項追蹤被綁民眾下落的技術,成為國內有錢人能夠自保的方法。只要在皮下植入一顆米粒般大小的微晶片,就能透過衛星找出被綁者的所在位置。

墨西哥境內綁架案頻傳,國內有錢的人們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不惜花費數千美元,在皮膚內植入微型發射器,以便不幸被綁架囚禁在室內或汽車行李箱時,能透過發射器連結衛星定位系統,向其他人告知自己的位置。

目前,由於綁匪的綁架對像已不再限於富豪、權貴,許多中產階級也開始想盡辦法植入由澤蓋(Xega)公司設計的微晶片發射器。這種晶片的大小、形狀和一顆米粒一樣,透過皮下注射器植入皮膚,晶片內的發射器就能發送無線電訊號至全球定位系統。 但是,這個小小的晶片,光植入就要花費4千美元,每年還有2,200美元的固定費用。

設計這項產品的澤蓋公司,原先是專門設計追蹤失竊車輛的衛星定位系統,不過在2001年,卻發生公司老闆在大白天被綁,無法對外求救的事件。因為那次慘痛的經歷,澤蓋公司開始研究開發追蹤被綁民眾下落的技術。

墨西哥綁架案在2004至2007年間暴增近四成。 犯罪事件頻傳,讓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Felipe Calderon)備感壓力,並於星期四(8月21日)就此召開了一場高層會議。

墨西哥官方公佈去年共有751起綁架案,但是,犯罪調查協會ICESI表示,去年的綁架案遠超過官方數據,據統計應高達7千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