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周: 衛生及淡水危機迫在眉睫

【新唐人周宇張華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正在舉辦爲期一週的世界水周,爲了“一個清潔而健康的世界”, 140多個國家的政府和民間團體交換意見和討論水資源的發展和前景, 衛生及淡水等環境危機迫在眉睫。 下面請看本臺從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8月17到23日,斯德哥爾摩國際水協會 舉辦一年一度的世界水周,來自全球140多個 國家的 政府機構 和民間組織 參加了這次會議, 發表有關水資源的新發現,並就科學、商業、政策等方面 交換意見。

今年水周的主題是“一個清潔而健康的世界”。據 國際水協會的消息,含有毒素和細菌的飲用水 仍是全球最大的殺手之一,
採訪 Hans Rosling教授:“衛生問題是指人類不把自己的排泄物和飲用水和食物分開。這還是世界存在的巨大問題。由此引起的腹瀉, 每年導致全球大約2百萬兒童的死亡。”

世界田徑錦標賽跳高金牌選手、瑞典運動員Kajsa Bergqvist 表示:
採訪:“這是個極其重要的話題,尤其是對於非洲,還有其他發展中國家,人們需要廁所。幾百萬人由於沒有廁所而死於疾病。所以我作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名譽大使到這裡來是爲了表達這個信息,因爲它常被人遺忘,人們不想談及它。”

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新聞公告,“世界糧食危機的背後是全球淡水資源的匱乏,並且,這種淡水資源危機將會隨著氣候變化的強烈衝擊而迅速惡化。”

作爲人均淡水最少的貧水囯之一,中國,除了多年過渡使用江河資源導致的缺水,還有嚴重的工業污染問題。

李立峰:“我們國內去年水利部發佈的公告表示,有70%的水體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水確實是中國發展面臨的非常重要的制約因素。因爲水和能源還不一樣。我們一談到發展呢,就想到能源和水。那麽能源還能找到替代的,而水資源我們很難找到替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