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援助抵達格魯吉亞城鎮哥里

國際救援物資星期三抵達被俄羅斯占領的格魯吉亞重鎮哥里,并被發放給當地居民。同時,哥里仍駐有大量俄軍,在周二极少量部隊撤离后,沒有進一步撤軍的跡象。

哥里格魯吉亞分离地區南奧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大約30公里,在俄羅斯和格魯吉亞因南奧塞梯爆發沖突后被俄軍占領,在過去13天里成為了沖突的前沿。

由于雙方的戰斗,俄軍的轟炸,哥里有許多人喪生和受傷,城里的店鋪,辦公樓和民宅也被毀坏。數千居民被迫逃往其它地區尋求避難。留下來的居民則排隊領取救援物資。

一名居民說:“我為什么要走,路上安全嗎? 允許我們离開嗎? 我出生在哥里,不會离開。”

盡管俄羅斯宣布將在22日之前全部撤軍,但現在還沒有看到俄軍撤出的任何跡象。

星期三早上,哥里及其附近的伊果爾提鎮仍然駐扎著大量俄軍。

星期二,只有三輛俄軍坦克和2部机車,六輛裝甲車离開哥里,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下一步的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