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武術美西觀摩 受讚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潔﹐韓寧在加州洛杉磯的採訪報道]近日﹐由美國東西方文化中心舉辦的北美西部中國傳統武術觀摩表演會在洛杉磯結束﹐讓許多東西方觀眾慕名前往﹐一睹為快。中國傳統武術內外各家各展絕活﹐一起隨記者去現場看看。

由美國東西方文化中心在北美西部洛杉磯舉辦的中國傳統武術觀摩表演會﹐讓許多現場觀眾一睹為快。

當天觀看了傳統武術觀摩表演的薛瑞‧張表示﹐感覺非常精彩﹐印象深刻。“武術就是各方面都有﹐不象是我以為說是﹐就是以前覺得好象是說﹐就是太極拳﹐現在發現是各種式刀﹑劍﹑拳﹐各方面就是五花八門﹐讓我看的眼花繚亂﹐很精彩。”

記者問﹐以前你對傳統武術了解嗎﹖

薛瑞‧張說﹐不了解﹐不了解。

記者問﹐你是第一次來看傳統武術的表演﹖

薛瑞‧張說﹐傳統這是第一次看。

觀眾張景天表示﹐當天他學到很多﹐“很多老師傅﹐他的打法﹐是我剛剛開始學的﹐應該向他們學的。”

“對於我來說﹐武術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背後的文化內涵﹐我喜愛它的動作﹐它的風格﹐但是它的動作與風格﹐來自於一個文化﹐它真是博大精深。”出於對中華文化的情有獨鐘﹐德瑞克到北京留學四個月﹐學習了少林功夫﹐並折服於中華文化的博大精粹。他認為武術讓他更有內涵﹐“太極是道家的﹐少林你知道是佛家的﹐如果你只是練習動作﹐而沒有提昇你的心性﹐你只得到了一半的練習﹐對我來說﹐就象一個硬幣的兩個面。”

“我今天就很高興能參加這一次武術表演賽﹐我覺得我最內心的感覺就是﹐我覺得中國的武術﹐傳統武術應該大力推廣。”中國當代名家書畫研究院院長的張濤表示﹐中國傳統武術除了太極拳外﹐在美國的推廣還是比較少﹐因為傳統武術要求人的根基深一點。“這個推動性相當相當好﹐應該就是把傳統的武術﹐通過這個影視﹐把這個推廣起來﹐就是講這個媒體﹐做這種工作對我們這個武術界﹐和社會推廣中國的傳統相當相當有利。”

本週末﹐美國東方文化中心還將在舊金山灣區帕拉阿圖市的Cubberley 社區中心舉辦美西第二場中國傳統武術觀摩﹐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電510-673-3931查詢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